騎士系列

  自1971年「假面騎士」開播至今已超過45年,仍年年不斷推出新作,多元的劇情主題,多變的造型設計,雖然評價或高或低,但都成為陪伴許多大小朋友的成長回憶。
  本研習網在沉寂多年後,再度捲土重來推出第4版,收集更多更完整的圖文資料來呈現給大夥。希望無倫是假面新粉或老迷,都能得到滿滿的收穫。
  第一階段「昭和騎士」已於日前告一段落,接下來便要陸續推出「平成騎士」囉。

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

假面騎士 空我(Masked Rider KUUGA)

播映資訊
電視版:
2000.01.30~2001.01.21,全49話。
劇中並未使用到「假面騎士」名詞...<更多圖文>
五代雄介
假面騎士空我的變身者,25歳,1975年3月18日生。
出生於北海道,在神奈川縣山北町成長,原為世界各地旅行的冒險家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 初生型態(Growing Form)
第1話初登場,是五代雄介首次變身成空我的型態,也被警方編列為「未確認生命體第2號」。因當時五代雄介尚未有充分的戰鬥心態,才變成此未完成型態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 全能型態(Mighty Form)
第2話初登場,是五代雄介首次以守護人類而戰的心情進行變身,因而得以變身成空我的基本型態,被警方編列為「未確認生命體第4號」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 水龍型態(Dragon Form)
第5話初登場,為了對付跳躍力強的蝗蟲種怪人(第6號),而引發出以藍色為基礎的型態。
此型態以行動力、跳躍力、爆發力著稱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 飛馬型態(Peagasus Form)
第7話初登場,為了對付行蹤不定的蜜蜂種怪人(第14號),而引發出以綠色為基礎的型態。
全身神經擴張到極限,擁有比常人強過數千倍的超感覺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 泰坦型態(Titan Form)
第10話初登場,為了對付擁有強力爆炸攻擊的烏賊種怪人(第21號),而引發出以紫色為基礎的型態。
全身肌肉及盔甲大幅強化,力量和防禦力隨之提升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 昇華全能型態(Masked Rider KUUGA Rising Mighty Form)
第30話初登場,由紅色全能型態放電後,可強化為此昇華全能型態。
外型延續全能型態盔甲造型,但部分邊緣變成金色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 昇華水龍型態(Masked Rider KUUGA Rising Dragon Form)
第28話初登場,由藍色水龍型態放電後,可強化為此昇華水龍型態。
外型延續水龍型態盔甲造型,但部分邊緣變成金色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 昇華飛馬型態(Masked Rider KUUGA Rising Peagasus Form)
第25話初登場,由綠色飛馬型態放電後,可進化為此昇華飛馬型態。
外型延續飛馬型態盔甲造型,但部分邊緣變成金色...<更多圖文>
假面騎士 空我 昇華泰坦型態(Masked Rider KUUGA Rising Titan Form)
第24話初登場,空我由紫色泰坦型態放電後,可強化為此昇華泰坦型態。
外型延續泰坦型態盔甲造型,原本銀白色部分變為紫色,原本紫色邊緣部分則變成金色,算是顏色變化較大的昇華型態...<更多圖文>
驚異全能型態(Masked Rider KUUGA Amazing Mighty Form)
第46話初登場,五代雄介第二度自我停止心跳,「椿秀一」醫師再度施予電擊後復活,因而獲得再強化的能量...<更多圖文>
究極型態(Masked Rider KUUGA Ultimate Form)
第48話登場,五代雄介為了對決未確認生命體第0號,所變身成的最終最強型態。
全身各方面能力均大幅勝過其他型態...<更多圖文>
究極型態(黑目)
第35話中,昇華泰坦型態空我怒砍刺蝟種怪人(42號)後,於火海中見到此黑目究極型態的模糊幻影,研判應該便是古碑文所描述「招致究極黑暗之力」,會造成世界毀滅的型態...<更多圖文>
腰帶
超古代之科學家所開發之裝備,之後於「九郎岳」古遺跡被挖掘出來的戰士腰帶「阿克魯」。
五代雄介戴上後,從此便吸附於五代腹中。之後便隨著五代變身意志而浮現,由中央靈石「阿瑪達姆」,提供變身之能量的來源...<更多圖文>
變身
第1話中,面對蜘蛛種怪人(1號)的攻擊而感到生命產生危機,身體各部位開始逐漸變身成白色初生型態。
第2話中,懷著守護人類而戰的心情,首度擺出動作變身成紅色全能型態...<更多圖文>
TRCS-2000機車
原為警視廳所開發的高科技警用機車之試作機,正式全名為「三角追跡者-2000年型(TriChaser-2000)」,之後便均稱為「TRCS-2000」。
第4話初登場,當時為了追擊奔跑迅速的豹種怪人(5號),一条薰警官私自決定將機車交給五代雄介使用...<更多圖文>
TRCS-2000警用樣式(Police Head)機車
第4話中,五代(KUUGA)首次駕用TRCS-2000時,車身尚未變色,仍保持警視廳剛出廠的顏色,是為「警用樣式(Police Head)」...<更多圖文>
TRCS-2000黑頭樣式(Black Head)機車
第5話開始,五代雄介平時未變身時,都以此黑色基調車身代步,是為「黑頭樣式(Black Head)」...<更多圖文>
BTCS-2000機車
以「榎田光」警官為首的「科學警察研究所」,特地為KUUGA所製造的高性能專用機車,正式全名為「躍動追跡者-2000年型(BeatChaser-2000)」,之後便均稱為「BTCS-2000」...<更多圖文>
BTCS-2000藍線樣式(Blue Line)機車
第34話開始,五代雄介平時未變身時,便改以此銀色車身、藍色線條的機車代步,是為「藍線樣式(Blue Line)」...<更多圖文>
躍動鉤拉姆(BEAT-GOURAM)機車
第35話初登場,由飛行甲蟲「鉤拉姆」與「BTCS-2000」機車所合體組成的重裝甲機車。
後期KUUGA產生「黃金之力」陸續進化為昇華型態後,怪人們爆炸產生的破壞影響也變大。因此KUUGA都駕著此車將怪人載運至較空曠的場所,再給予最後一擊...<更多圖文>
昇華躍動鉤拉姆(RISING BEAT-GOURAM)機車
受到KUUGA的進化能量影響,躍動鉤拉姆也同樣獲得金色昇華能力,車身外表多了金色強化裝甲,攻擊能力也隨之倍增...<更多圖文>

4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kuuga沒有用假面騎士一詞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未確認生命體4號算不算是假面騎士

      刪除
    2. 變身者變身之後的外殼是不是假面騎士

      刪除
  2. 一條薰警察和警察們為什麼不叫kugga是假面騎士呢

    回覆刪除